协同队伍
智库专家
智库专家
当前位置: 首页>>协同队伍>>智库专家>>正文

袁迎春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7日 22:07  作者:  文章点击量:

袁迎春个人简历

 名

袁迎春

 别

 族

汉族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历

博士研究生

 位

法学博士

 称

副教授(校内)

 业

社会学

现任职务

贵州民族大学社会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

工作单位

贵州民族大学社会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现从事专业

社会学

毕业院校

南京大学

研究领域

应用社会学

专业领域研究成果(包括课题、著作、奖励等)

主持的课题

1.2018年南京大学优秀博士研究生创新能力提升计划B(201801B005)“基层维稳的生产机制研究——基于地方政治能动者的视角”,已结项。2.贵州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20年度贵州省理论创新课题(联合课题)“贵州基层干部扶贫心态研究”(GZLCLH-2020-105),已结项。

3.贵州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21年度贵州省理论创新课题(联合课题)“贵州高校高层次人才激励与关怀机制研究”(GZLCLH-2020-162),在研。


参与的课题

1.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我国刚性社会矛盾趋势分析与化解对策研究”(14ZDA061)

2.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我国社会矛盾演变趋势、特征及对策研究”(12AZD041)

3.江苏省综治办委托项目“完善多元化矛盾纠纷解决机制研究”

4.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哲学研究基金项目“征地过程中农村社会治理研究”(2017SJB0100)

5.南京邮电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金项目“土地经营权流转过程中的农村社会治理研究”(NYY217006)

6.江苏省社科基金项目“十八大以来新政策环境下的江苏农村微观治理研究”(17DDB001)

7.江苏省政法委委托项目“社会稳定风险监测预警指标体系建构研究”

8.共青团中央青少年发展课题项目“中小学校外教育培训的福利治理路径研究”

9.贵州省扶贫办委托课题“贵州省2019年市县两级党委和政府脱贫成效评估”(贵阳市本级)


出版著作

1.朱力等著:《现阶段我国社会矛盾演变趋势、特征及对策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8)第2-3、12章。

2.袁迎春:《基层治理中县乡领导干部:处境、心态与行动》(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2021年)(待出)


重要论文

①袁迎春:《医患冲突:目标、手段与类型》,《社会科学战线》2016年第3期。【CSSCI】【中文核心】

②袁迎春:《“看病难、看病贵”的话语变迁:1978-2012——以<人民日报>为例》,《安徽师范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17年第2期。【CSSCI】【中文核心】

③袁迎春、朱力:《结构-心态-行动:识别基层治理困境的新框架》,《探索与争鸣》2020年第12期。【CSSCI】【中文核心】

④袁迎春:《阶级话语的变迁:1950~2010——以<人民日报>为例》,《天府新论》2015年第6期。【CSSCI扩展】【中文核心】

⑤袁迎春:《共识与分歧:矛盾冲突化解方式的干群认知及其比较——基于X省的调查》,《治理研究》2018年第2期。【CSSCI扩展】【中文核心】

⑥袁迎春:《不平等的再生产:从社会经济地位到健康不平等——基于CFPS 2010的实证分析》,《南方人口》2016年第2期。【CSSCI扩展】

⑦朱力、袁迎春:《现阶段我国医患矛盾的类型、特征与对策》,《社会科学研究》2014年第6期。【CSSCI】【中文核心】

⑧朱力、袁迎春:《正视基层干部对社会矛盾的忧虑心态——基于602名基层干部的社会调查》,《国家行政学院学报》2017年第3期。【CSSCI】【中文核心】

⑨朱力、袁迎春:《当前我国居民对社会矛盾的感知与解决方式——基于全国九市的问卷调查报告》,《国家行政学院学报》2018第2期。【CSSCI】【中文核心】

⑩杨琨、袁迎春:《共识与分化:福利国家公民的福利态度及其比较研究》,《公共行政评论》2018年第3期。【CSSCI】【中文核心】

⑪Yuanni, Wang & Cao, Hailin & Yuan, Yingchun & Zhang, Ruilian. (2019). Empowerment through emotional connection and capacity building: Public participation through environmental non-governmental organizations. Environmental Impact Assessment Review. 80. 10.1016/j.eiar.2019.106319. SSCI三区】

⑫朱力、袁迎春:《我国居民矛盾解决方式的分析——基于全国九市调查数据的实证研究》,《中共中央党校学报(国家行政学院学报)》2020年第2期。【CSSCI】【中文核心】

⑬杜沙沙、袁迎春:《青年企业家经济心态的调查与反思》,《当代青年研究》2020年第3期。【CSSCI扩展版】


学术荣誉

1.江苏省社会学会2017年会论文一等奖

上一条:宗世法 下一条:卫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