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队伍
智库专家
智库专家
当前位置: 首页>>协同队伍>>智库专家>>正文

吴弦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0日 20:05  作者:  文章点击量:

吴弦个人简介

 名

吴弦

 别

 族

汉族

出生年月

1974.09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位

博士

 历

研究生

 业

心理学

 称

副教授

工作单位

贵州民族大学  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

现从事专业

应用心理学

毕业院校

武汉大学

研究领域

文化与社会心理学

专业领域研究成果(包括课题、著作、奖励等)

核心期刊主要论文:1、当代青年生物性和社会化表情识别的差异研究[J].深圳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CSSCI来源期刊,北大核心期刊.2017345:106-110.(第一作者)2、巴蜀文化环境下四川省“同志”群体情绪特征的调查研究[J].哈尔滨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CSSCI扩展版期刊.2018,20(2):52-57.(独撰)3、中国西北地区高校少数民族大学生学习风格与创造性倾向研究[J].黑龙江高教研究.CSSCI扩展版,北大核心期刊.2018,292(8):99-103.(独撰)4、父母教育卷入对小学生学习成绩的影响[J].当代教育论坛.北大核心期刊.2021,302(2):75-88.(独撰)

主要科研项目:1、积极心理学视角下聋哑学生的公正世界信念研究.2016年度四川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学科共建项目,省部级基金项目,编号SC16XK013,已结题。课题负责人。2、社会支持对酒精依赖者自卑感的影响研究.2018年度四川省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一般项目,省级文科项目,编号XLJKJY1820B,在研。课题负责人。3、西部地区企业文化背景下员工心理契约与组织疏离感的相关性研究.2016年度武汉华夏心灵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横向课题,已结题。课题负责人。4、奖赏学习措施引发学生注意警觉的教育实验研究.2021年度安顺市基础教育专项课题,在研。课题负责人。

奖励:2018年度武汉大学优秀博士毕业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上一条:何璘 下一条: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