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队伍
智库专家
智库专家
当前位置: 首页>>协同队伍>>智库专家>>正文

范昭平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0日 21:06  作者:  文章点击量:

范昭平个人简介

个人信息

范昭平,男,汉族,1975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副教授,现任贵州民族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教育部中国高等美术教育学会理事,中国广告协会学术委员,贵州省建筑装饰行业协会专家委员。

 

39A6F

研究领域

城市公共艺术、园林景观及室内设计,民族建筑及其创新设计

学术成果

课题与科研项目

1、主持完成贵州省教育厅2014年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贵州少数民族聚居区现代公共建筑造型设计语言的多元构建

2、主持完成贵州民族大学2012年青年教师基金项目“红色主题公共空间规划设计走向”

3、主持完成贵州民族大学党建创新主题实践活动项目课题“高校党建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研究——以美术学院服务贵安新区美丽乡村建设为例”。

4、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土家族地区傩文化的数字化保护与传承研究13CMZ030201312月,第二主研人

5、参与贵州省优秀科技教育人才省长资金项目仡佬族民居建筑与居住文化研究,黔省专合字(201361号,20136月,第一主研人

6、主持2018年国家艺术基金项目“贵州少数民族题材美术创作研究班”,(实施中)。

学术成果

作品获奖

1、作品《欲望筑起腐败的深渊》在第二届全国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大赛(贵州赛区)中荣获艺术设计类二等奖。

2、《红军长征太平渡纪念广场设计》入选2015年第七届贵州省青年美术作品展,并被中国设计师协会评为金奖作品。

3、《贵州省桐梓县荣德山烈士陵园改造设计》被北京中外视觉艺术院、中国设计师协会评为金奖作品。

4、《座言·坐语——贵州元素座椅设计》被北京中外视觉艺术院、中国设计师协会评为银奖作品。

5、《“自在·自宅”家居空间设计》被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评为获奖作品。

6、《红军长征太平渡纪念广场设计》被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评为园林景观工程类获奖作品

7、《造物之美》参加2016年中国(贵州)国际民族民间文化旅游产品博览会民族民间工艺品设计大赛包装设计

入编、参编、著作

1、《红军长征四渡赤水太平渡纪念广场设计》入编《中国创意设计年鉴2012》、《中国西南设计年鉴N62015》。

2、作品《山地别墅设计》入编《中国设计师作品年鉴·2010 新世纪出版社  201012月。

3、《重庆南山一棵树观景区改建扩建工程》、《重庆风和日丽小区景观设计》、《重庆浩瀚生态园规划设计》入编《中国新锐设计师年鉴2010 中国美术出版社  20113月。

4、参编全国“十二五”规划精品教材《建筑速写》,印刷工业出版社201412月出版。

5、参编《透视学》,张建国主编,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20161月出版。

6、参编《中国设计师作品年鉴·2010》。

7、著《现代景观设计》,吉林出版集团有限公司,2017年5月出版。

论文及作品

1、《居住区景观设计的弊端、不足与整改思路》发表于《社会科学家》20076月增刊

2、《关于美术院系环境艺术设计学科建设的思考》发表于《中国教育与探索》2008.07

3、《杂糅景观中的儿童游戏空间》发表于《设计艺术研究》20113月期

 

学术成果

4、《基于环境教育的城市开放空间设计》发表于《中华建设》20116月期

5、《老书院对现代大学校园环境设计的启示》发表于《城市建设理论研究》20118月期

6、《当代美术现象的象征人类学解读——以任小林的艺术观念为例》发表于《美术界》20119月期

7、《“不协和”空间的特征与构建》发表于《飞天》(北大核心)20123月期

8、《新农村之建筑改造设计刍议》发表于《中华民居》20126月期

9、《重庆南山一棵树观景空间设计理念解析》发表于《大舞台》(北大核心)20128月期

10、《红色主题公共空间规划设计走向》发表于《艺术科技》20136月期

11、《红色景观的力与美——结合太平渡纪念广场改造设计展开的探讨》发表于《大众文艺》20137月期

12、论文《关于美术院系环境艺术设计学科建设的思考》发表于《中国教育与探索20087月,并被教育部评为全国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高校艺术教育科研论文三等奖

13、《贵州少数民族聚居区现代公共建筑造型设计语言构建的困境与语境》发表于《大众文艺》2015年第22

14、《寻找贵州少数民族聚居区现代公共建筑造型设计语言的原语言》发表于《艺术科技》201510月刊

15、《基于原语言的贵州少数民族聚居区现代公共建筑造型设计语言的构建原理》发表于《设计》201511

16、《现代公共建筑造型设计语言的特征与语言组织方式——以贵州少数民族聚居区为例》发表于《美与时代》201510月刊

17、《红军长征四渡赤水太平渡纪念广场等三件作品》发表于《艺术百家》2017年7月

18、《现代景观建筑设计理论教学探析_评《现代景观建筑设计》发表于《新闻与写作》2018年2月

为政府、企业承担文化类项目情况

1、主创设计的首都北京国庆60周年群众游行活动“多彩贵州”彩车获得多个奖项。

2、重庆南山一棵树改建扩建工程

3、四川外语学院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校园环境设计

4、重庆银海北极星居住小区景观设计

5、重庆江北加新花园B区景观设计

6、贵阳美佳假日花园住宅小区景观设计

7、重庆浩瀚生态园规划设计

8、重庆青少年梦幻公园规划设计

9、古蔺县箭竹苗族乡民俗风情壁画设计制作

10、箭竹苗族乡大黑洞风景区大门设计施工

11、古蔺县建筑苗族乡现代民俗风情建筑外观设计

12、古蔺县箭竹苗族乡下寨苗族民居改造设计、施工

13、古蔺县建筑苗族乡人行道路景观及公共设施设计

14、古蔺县箭竹苗族乡大黑洞风景区导视系统设计

15、红军长征四渡赤水太平渡纪念广场设计

16、桐梓县水坝塘镇室内文化展示空间设计

17、桐梓县青凉河休闲度假山庄景观设计

18、桐梓县荣德山烈士陵园改造设计

19“最美桐梓人”奖杯设计

20、贵阳中铁生态城太阳谷山体公园设计

 

上一条:陈梅 下一条:黄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