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多彩贵州”文化协同创新中心学习贯彻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我先行——发挥协同创新优势,将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3日 10:00  作者:  文章点击量:

2020年9月7日贵州民族大学第二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后,“多彩贵州”文化协同创新中心便迅速行动起来,开展了对党代会精神轰轰烈烈的学习和贯彻活动,至今共组织对党代会精神集中学习4次、其中专题学习3次、交流学习1次,通过对党代会精神的认真学习,中心全体员工对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精神有了清楚认识,做到了内化于心。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中心全体员工将努力把党代会精神外化于行,将中心的发展与学校党代会提出奋斗目标、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紧密结合

多彩贵州文化协同创新中心领导班子研读第二次党代会工作报告

多彩贵州文化协同创新中心集中学习第二次党代会精神

紧紧围绕学校党代会提出奋斗目标、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中心对发展做了五年的战略规划和四个月的战术安排。在五年战略规划方面,中心以教育部和财政部印发的《2011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及中心呈报教育部的《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申报书》(以下简称《申报书》)为依托,结合《规划》中“面向文化传承创新的协同创新中心”主要建设目标,及《申报书》中的“未来四年发展规划”拟定建设方案,目前方案正在完善修改中。在战术安排方面,在2020年9月至12月,中心将进行如下工作:

(一)成立“多彩贵州”文化协同创新中心科学高效的学术委员会。该项工作计划在2020年10月份完成。作为一个国家级科研平台,学术委员会对中心不可或缺,学术委员会将作为中心决策机构实施中心的重大决策,学术委员会的建立与否,建的好与否将直接关系到中心未来的发展。目前中心已完成学术委员会名单的初步遴选。

(二)围绕学校民族学、社会学、中国语言文学、法学等区域一流学科建设筹建高水平协同创新团队。该工作目前已完成出了初步设计,待继续充实完善后报学校审批。

(三)完成中心对学校部分专家学者在研项目资助成果的管理和验收。该工作计划在2020年12月份前完成。中心秉着为学校学科建设和科研服务的思想,经过专家评审,对学校部分专家学者的在研项目进行了资助,按资助协议,部分专家学者将于2020年12月前完成相关研究,并向中心提交相关研究成果。

(四)出版第二辑《多彩贵州文化学刊》(以下简称《学刊》)。该工作计划在2020年12月底前完成。《学刊》是中心正式出版的集刊,是中心重要的学术载体,目前已出版了一辑,社会反响良好。中心已完成了第二辑《学刊》的组稿、意识形态审核等工作,按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签订的出版协议,第二辑《学刊》的出版工作正在按部就班进行中。

(五)引进博士1人。该工作计划在2020年12月份前完成。队伍建设是单位建设的关键,基于将中心建成“贵州文化传承创新主阵地”的战略目标,中心会持续抓队伍建设。目前已和中央民大邹沁园博士达成了引进意见,并已在学校人事处的支持下完成了对邹沁园博士的引进考评程序。

(六)对中心孵化的一至二项成果进行市场转化。该工作计划在2020年12月底前完成。经过三期项目建设,中心目前已有项目成果30余项,其中部分成果较为成熟,适合市场转化。中心计划通过部分项目成果的市场转化,摸索出一条行之有效的产学研结合路子。

多彩贵州文化协同创新中心工作人员交流学习心得

作为一种新事物,文化协同创新是摸着石头过河,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中心有信心,有决心在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的指引下,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实现中心战略目标,为学校发展和贵州建设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上一条: 多彩贵州文化协同创新中心教师在“喜迎党代会 ·共筑民大梦”全校教职工摄影作品大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发挥协同创新优势,努力将“多彩贵州”文化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成贵州省文化传承创新的主力阵营,服务国家或地方重大决策的智库,为学校高水平一流民族大学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多彩贵州”文化协同创新中心向贵州民族大学第二次党代会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