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多彩贵州文化学刊》第二辑出版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6日 12:08  作者:  文章点击量:

贵州民族大学多彩贵州文化协同创新中心主办的《多彩贵州文化学刊》第二辑,近日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这是2019年9月多彩贵州文化协同创新中心被教育部认定为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后出版的第一本辑刊。

《多彩贵州文化学刊》是有关多彩贵州文化研究的综合性学术理论刊物,现已出版两辑,主要刊登与多彩贵州相关的文化理论、文化政策与文化资源传承及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品牌塑造与传播研究、文化旅游产业研究、文化数字技术研究、文化协同创新研究、文化区域发展比较与借鉴研究、文化资源的文学艺术转化与利用研究等学术成果。

《多彩贵州文化学刊》自2017年第一辑出版以来,学刊编委会和编辑部进一步增强质量意识以及品牌意识,勇于开拓,锐意创新,注重学术水平和编辑质量的提高。在第二辑组稿过程中,要求文章真实可靠、主题突出、结论明确、表达合理,具有一定的学术价值和审美价值;在审稿的过程中,把好政治方向,坚持以质量的高低来决定稿件是否能够刊用。

《多彩贵州文化学刊》第二辑收入文章15篇,主要以贵州为研究区域,具体涉及民族传统文化、旅游文化、红色文化、民族理论、异地扶贫搬迁、民族教育和贵州地域民族文学等内容,涉及民族学、语言学、社会学、旅游学、教育学、文学等学科。

路漫漫其修远兮!中心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结束时,期待中心在前行的路上有更多的专家学者参与、更多的专家学者支持,中心将继续把《多彩贵州文化学刊》办下去,并越办越好。

《多彩贵州文化学刊》第二辑

上一条:多彩贵州文化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专家组一行评审“0851夜郎寨”项目 下一条:多彩贵州文化协同创新中心与贵州中投腾达置业有限公司举行第三次项目合作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