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多彩贵州文化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参加我校与多彩贵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暨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7日 09:02  作者:  文章点击量:

2021年4月14日下午,多彩贵州文化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王长城(主持工作)陪同我校校长王林,副校长任达森,赴贵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贵银”生产示范基地参加我校与多彩贵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暨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多彩贵州文化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华,多彩贵州文化产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远平等嘉宾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心副主任王长城全程陪同我校校长王林,副校长任达森等参观了“贵银”生产示范基地,详细了解了“贵银”现有产品情况及基地生产设备情况,并与技术人员进行交流。随后,双方举行了座谈会,并进行签约和授牌仪式。

  

校企双方合影

贵州民族大学校长王林对贵州民族大学的学校历史、专业设置、师资力量、民族文化研究、多彩贵州文化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希望校企双方共谋发展,努力实现校企双方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我校校长王林发表讲话

多彩贵州文化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华表示该实践教学基地的落成,是双方组建多彩贵州文化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以来的第一个落地项目,具有重大意义,未来将进一步完善协同创新机制,进一步深化产教研融合,将协同创新做实做好。

多彩贵州文化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华发表讲话

我校副校长任达森与多彩贵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程宏代表校企双方签约

我校校长王林为多彩贵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校企实践教学基地授牌

中心副主任王长城代表学校在座谈会上发言,感谢多彩贵州文化产业集团一直以来对中心工作的大力支持,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贵州民族大学多彩贵州文化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已经发展成为国家级的重要科研平台,是贵州省的首个文化传承类的协同创新中心,以服务国家、贵州重大发展战略为目标,以重大、重点科研项目建设为纽带,以整合省内外优势资源为路径。

多彩贵州文化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王长城(主持工作)发言

中心副主任王长城同时表示,多彩贵州文化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在助推苗绣及贵银产业发展等方面将充分发挥出中心的优势:一是组织省内外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形成苗绣及贵银产业研究的智库团队,同时对外发布关于苗绣及贵银产业研究的专项研究课题,设立专项基金;二是在中心主办的人文社科类学术集刊《多彩贵州文化学刊》中推出一批高质量的苗绣及贵银产业研究方向的学术论文;三是依托学校相关特色学科优势,通过“校区、园区、社区”三区联动,将学校的人才培养与就业创业相结合,为学生提供较好的基地实习实践、就业创业机会;四是深度促进苗绣及贵银产业项目的产业转化和推广;五是与多彩贵州文化产业集团继续深化协同合作,推进苗绣及贵银产业的文化产业示范园区项目建设;六是遴选一批苗绣及贵银产业方面的优秀作品参加国内外的各类比赛和展销活动。

本次签约授牌仪式的成功举行,标志着双方将建立长期稳定的校企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双方未来发展探索新型人才培养机制,夯实合作创新平台打下了基础。贵州民族大学多彩贵州文化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下一步将致力于打造多彩贵州“文化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产品研发——品牌示范——企业孵化”一条龙的“政产学研用”链条,在助推苗绣及贵银产业发展的过程中继续努力。

多彩贵州街·出山里实景图

未来,“贵银”生产示范基地的重要板块——观光工厂,将落地贵州十大文化旅游示范街区——多彩贵州街·出山里 ,这将是贵州省内第一家集观光工厂、沉浸式体验、展售平台、上下游产业融合为一体的新型综合体。

观光工厂生产流程参观展示区示意图 

观光工厂双创工坊多功能体验区示意图

观光工厂零售博物馆展厅示意图

观光工厂手工互动体验区示意图

观光工厂沉浸式灯光秀示意图

“贵银”观光工厂也将携手贵州民族大学定向培养专业技术人才,推进“项目——基地——人才”的一体化建设,促进高校与企业之间的对接,提高成果转化能力,实现贵州银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上一条:多彩贵州文化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与贵州中投腾达置业有限公司项目协调会暨项目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下一条:多彩贵州文化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与贵州中投腾达置业有限公司项目协调会暨项目签约仪式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