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贵银集团一行赴我校交流洽谈暨深化合作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8日 23:21  作者:  文章点击量:

2021年6月17日,受贵州民族大学多彩贵州文化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王长城邀请,贵银集团谌利总经理一行到我校交流洽谈暨深化校企合作,交流洽谈会在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会议室举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杨吟野教授、副院长罗胜耘教授、金属材料专业博士团队参加了会议。

王长城副主任贵银集团谌利总经理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贵州民族大学多彩贵州文化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作为贵州省唯一的文化传承类国家级科研平台,本着“国家急需、世界一流、贵州特色”的发展目标,深入贯彻落实李炳军省长、省委宣传部部长卢雍政部长、省教育厅领导对于我校传承好民族文化,结合市场需求转化好文创产品,将文化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的相关精神和要求。中心一直以来不断致力于深入推动校企合作,通过高质量协同创新建设,打造多彩贵州“文化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产品研发——品牌示范——企业孵化”等一条龙的政、产、学、研、用链条,依托校内外优势资源的整合,各种创新要素的汇聚,产出重大创新成果。

谌利总经理介绍了贵银集团基本情况,以及此次希望就校企战略协议框架下继续深化合作,在银制品原材料研发上进一步提质创新。

经过校企双方热烈讨论和深入洽谈,初步达成合作意向,未来将围绕“银原材料”的深加工处理展开系列合作,并就打造符合国际一流饰品、工艺品、实用银器品牌的原材料为目标,由我校相关专业组建技术攻坚团队,与贵银集团共同解决生产技术及原材料的问题,共同申报国家相关科技攻关课题,提高贵银集团的成果转化能力,实现贵州银产业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会议结束后,贵银集团谌利总经理一行还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省级重点实验室进行参观调研。




上一条:多彩贵州文化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赴多彩贵州文化产业集团交流洽谈暨深化合作 下一条:南开大学现代旅游业发展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与我校多彩贵州文化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召开战略合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