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宁夏大学阿拉伯国家研究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与我校多彩贵州文化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召开合作交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6日 09:51  作者:多彩贵州文化协同创新中心  文章点击量:

923日上午,宁夏大学阿拉伯国家研究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与我校多彩贵州文化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在花溪校区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协同创新交流座谈会。宁夏大学阿拉伯国家研究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副院长冯璐璐、副院长冯燚以及中心宋保军副教授,我校副校长任达森、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陈玉平教授、多彩贵州文化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王长城(主持工作)、副主任王俊及中心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交流座谈会。交流座谈会由多彩贵州文化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王俊主持。

交流座谈会现场


交流座谈会上,任达森副校长就冯璐璐副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贵州民族大学的学校办学及科研开展情况进行介绍。任达森副校长强调,贵州民族大学高度重视多彩贵州文化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和发展,积极搭建起以中心为核心的共商共建共享的合作平台,切实利用好政府、企业、社会等各方资源形成有利于协同创新和服务于国家战略需求及地方文化经济发展的长效机制,不断推动中心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任达森副校长同时表示,宁夏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办学实力雄厚、区域特色鲜明、服务地方能力突出。阿拉伯国家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时间早、速度快,建设基础扎实,建设成效显著且独树一帜,建设思路和管理模式有很多较好的经验值得我校学习借鉴。

贵州民族大学副校长任达森发言


多彩贵州文化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王长城对中心的发展情况及工作亮点进行详细介绍。他表示,作为贵州省目前唯一的一个文化传承类国家级协同创新中心,中心始终以服务地方发展为己任,在贵州少数民族特色文化研究、贵州区域文化研究、贵州非遗传承开发利用、反贫困与乡村振兴、文化创新示范园区建设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多彩贵州文化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王长城发言


阿拉伯国家研究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副院长冯璐璐介绍了宁夏大学阿拉伯国家研究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的发展状况,中心在2018年被教育部认定为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是以国家内陆向西开放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以阿拉伯世界和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研究为重点,以“政产学研用”协同为路径,围绕国家和自治区经济发展的战略需求提供决策咨询的智囊团、人才库。冯院长认为贵州民族大学多彩贵州文化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作为目前贵州省唯一的文化传承类省部共建平台,在“传承文明、创新理论、咨政育人、服务发展”等方面成效显著、亮点突出,通过本次的考察交流活动,收获颇丰,两个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应在未来加强多方面多层次深入合作,以双方平台为纽带加强两校和协同创新中心发展力量,巩固双方合作成果转化。


宁夏大学阿拉伯国家研究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副院长冯璐璐发言


交流座谈会热烈而高效,双方共同表示,希望能够继续加强合作、凝心聚力,在国家教育部的大力支持下,进一步深化协同创新、加强智库建设、丰富学术内涵、推动制度改革、增强咨政成效、努力为两校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合影留念


上一条:第二届“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高端论坛在贵州民族大学举行 下一条:多彩贵州文化协同创新中心教职工认真组织收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