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贵州省教育厅科技处一行赴贵州民族大学多彩贵州文化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调研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3日 23:15  作者:  文章点击量:

       7月21日,贵州省教育厅科技处到我校多彩贵州文化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开展调研座谈。贵州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林,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任达森出席。贵州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胡锐、副处长张磊一行,贵阳学院科技处、安顺学院科技处、黔南师范学院乡村振兴研究中心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贵州民族大学我校科研处、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乡村振兴研究中心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创新科研团队代表参加座谈。任达森主持调研座谈会。


调研座谈会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林致辞


       会上,王林对胡锐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贵州民族大学的基本情况及多彩贵州文化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的创建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王林指出,多彩贵州文化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是被教育部认定的国家级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是目前贵州省仅有的三个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之一,也是唯一的文化传承类协同创新中心,贵州民族大学高度重视中心的建设和发展,积极搭建起以中心为核心的共商共建共享的合作平台,不断推动中心实现高质量发展。


贵州民族大学副校长任达森发言


       任达森对贵州省教育厅科技处一行来校调研座谈表示感谢,希望各位领导专家继续支持多彩贵州文化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强调中心未来的发展要充分利用好政府、企业、社会等各方资源,形成有利于协同创新和服务于国家战略需求及地方文化经济发展的长效机制,同时也要以报教育部的《申报书》为依据,对标对表,查缺补漏,整合校内外相关资源,顺利迎接教育部2023年对中心的验收工作。


贵州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胡锐发言


       胡锐充分肯定多彩贵州文化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在创建、发展中作出的突出贡献。希望中心继续加强对外协同创新能力建设,铸造高水平协同创新团队,产出高水平协同创新成果,努力将中心建设成为国家、贵州、学校提供协同创新决策参考的高端智库平台。

       会上,多彩贵州文化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王俊对中心的发展情况及工作亮点进行了汇报。他表示,多彩贵州文化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自2019年获批为国家级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以来,瞄准国家和地方需求,坚定主攻方向,对接决策需求,力求在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和亟待解决的关键问题上取得重大突破,不断提升中心科学研究、文化传承和咨政服务水平。中心将坚持创新体制机制,深化综合改革,推动方法创新,提升成果质量。


调研座谈会现场


       与会人员围绕进一步深化协同创新、加强智库建设、丰富学术内涵、推动制度改革、增强咨政成效等开展了交流。

       会后,贵州省教育厅科技处一行参观了多彩贵州文化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成果展厅和中心资料专库。


合影留念


       来源:贵州民族大学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贵州民族大学多彩贵州文化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召开建设发展座谈会 下一条:贵州民族大学校长王林一行赴黔西市开展调研并为学校教学实践基地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