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多彩文化学术沙龙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3日 11:07  作者:  文章点击量:


内容概要:

人类学是关于人类过去和现在的研究,不仅是一种知识,也是一种实践,是对人类生物性和文化性的多元探讨。从“景观”入手,以 世界文化遗产“广西左江花山岩画文化景观”为研究对象,在传统岩画研究的基础上,借鉴景观人类学的方法将岩画整合到某种意义上来试图揭示广西左江流域岩画景观过去的故事,同时也要将过去和现在联系在一起,关注当代社会中的岩画图景,理解不同的组织和个体在当代社会中赋予广西首个世界遗产“广西左江花山岩画文化景观”新的意义和时代价值。


讲座人信息:

邹沁园,男,壮族,中共党员,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人类学专业,获人类学博士学位,现为贵州民族大学多彩贵州文化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副教授。

研究方向:文化旅游、民族文化遗产保护与开发、美术考古与图像人类学等。

泰国朱拉隆功大学、美国卡斯尔顿大学公派访问学者,意大利卡莫诺国际史前艺术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出版《碰撞与交融:泰国与云南特色文化产业研究》《广西左江岩画景观文化研究》合著两部,发表论文十余篇,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多项,现主持贵州省2021年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贵州岩画文化遗产资料集成及数据库建设研究》一项。作为项目主要参与者,参与编制了《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十四五”艺术创作规划》《云南省近中期创意产业发展规划》《滇中产业新区文化发展规划》等各类规划项目十余项。

上一条:多彩文化学术沙龙 下一条:秀出你的创意!贵州民族大学多彩文创设计大赛正式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