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委员
学术委员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委员>>正文

曾瑾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6日 23:30  作者:  文章点击量:

曾瑾个人简历

 

       曾瑾,女,景德镇陶瓷艺术家,1968年生于江西景德镇,祖籍湖北汉川。第五届江西省工艺美术大师,系高领陶艺学会会员,江西省工艺美术学会会员,景德镇美术家协会会员,2012年被评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

       作品曾多次在全国、省、市陶瓷创作评比中获奖,在《景德镇当代陶瓷作品集》、《人民画报》等杂志发表作品;景德镇电视台作了专题报道《曾瑾的艺术世界》,江西电视台也专题播出《色彩中的和平与安宁——记曾瑾瓷艺》,并作为江西的文化交流节目,在美国斯科拉电视台和澳大利亚悉尼中文电视台作了专题报道。其作品为被许多中外藏家收藏。《100件综合装饰花卉瓶》在第八届中国(国家级)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获传统艺术金奖;《花絮》在第九届全国陶瓷艺术设计创新评比中,获银奖;《随想曲》在第五届中国(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博览会获金奖;《清韵》在第七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博览会,获得2006“百花杯”中国美术精品奖金奖;《清清之恋》在中国收藏家喜爱的艺术大师评选活动中,获金奖;《恋之曲》在中国(深圳)第三届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获“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金奖;《浪漫之歌》在第43届全国工艺品交易会获得“金凤凰”创新产品设计大奖,金奖;《清韵》在第五届中国民间工艺品博览会,获金奖;《花絮》在景德镇“唐英杯”第八届陶瓷艺术百花奖,一等奖;《花絮》荣获中国鄱阳湖国际生态文化节陶瓷设计艺术大赛,金奖;《鸣春》在第五届中国(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博览会,获中国工艺美术,银奖;《絮曲》在第43届全国工艺品交易会获得2008年江西省工艺美术大奖赛,获银奖;《花絮》在第三届中国(江西)旅游工艺美术作品设计大赛中,获银奖等。 在从艺三十一年中,获全国金奖九项;银奖四项;铜奖十多项。发表专著《东方秀——曾瑾陶瓷艺术》和《瑾带楚风》,并在《美术向导》发表论文《青花与青花的综合装饰漫谈》、《景德镇陶瓷》发表论文《青花的创作与审美之我见》,《景德镇陶瓷》发表论文《青花与青花的综合装饰漫谈》。其作品为被许多中外藏家收藏。

 

上一条:马荣辉 下一条: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