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委员
学术委员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委员>>正文

邓渊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6日 23:42  作者:  文章点击量:

邓渊个人简历

 

       邓渊,知名演艺项目制作人、文化活动策划人、舞台剧目经纪人,贵州文化演艺集团市场营销部负责人,贵州省演出公司执行董事(法人)、贵州文化旅行社执行董事(法人),中国西部演出院线联盟副理事长。

       曾就职原贵州省文化厅近10年,组织近百项省市级文化活动。近年,策划、执行了“爽爽的贵阳·原生态音乐之夏”“多彩贵州大舞台展演季”“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情系多彩贵州--两岸文化联谊行”“六盘水消夏艺术节(开幕式演出)”“贵州省旅发会(开幕式演出)”“阳明文化节(开幕式演出)”“全省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展演部分)”“贵州省残疾人运动会(开幕式)”等20余项大型文化活动。

       制作有咏诵会《阳明诵》、晚会《山人之贵》、晚会《大道归真》、情景剧《是城文运·贵竹之首》等10余部大型演艺剧目。

       主持策划各类重大文化产业项目20余项。其中,《原生态文化演艺平台打造与推广》《非遗主题特色民族文化旅游目的地打造与推广》《贵州省高端精品剧目驻场演出项目》《音乐剧〈嘎老〉立项运营》等项目获3000万元的中央及省级专项扶持。

       在贵州省内商业运营了舞剧《卡门》(西班牙)、《天鹅湖》(俄罗斯)、《泰坦尼克》(爱尔兰)、《白毛女》《丝路花雨》《沙湾往事》《李白》《粉墨春秋》《醒·狮》,音乐剧《西关小姐》、歌剧《小二黑结婚》,开心麻花话剧系列,话剧《平凡的世界》、越剧《西厢记》《梁祝》《钗头凤》,秦腔《大秦文公》,昆剧《牡丹亭》《邯郸记》,舞蹈秀《世界之舞》(奥地利),引进法国新欧洲交响乐团、保加利亚普罗夫迪夫国家歌剧院交响乐团等等国内外影响力剧目300余部。

上一条:王跃 下一条:马荣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