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委员
学术委员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委员>>正文

杨军昌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6日 22:45  作者:  文章点击量:

杨军昌个人简历

 

       杨军昌,男,侗族,贵州省石阡县人,1963年11月8日出生,硕士、民族学博士、教授,省管专家。现任贵州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兼贵州省高校人文社科基地——人口社会法制研究中心主任,贵州省民族文化学会副会长、中国老年学会理事、贵州省老年学会副会长。是贵州省学科学术带头人,教育部2006-2010年全国高校社会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2000年以来,主持了国家社科规划课题《西南民族地区出生性别比失调问题研究》、《西南民族人口文化研究》2项;参与主持国家自科课题《欠发达省区行政区域交界处社区可持续发展问题研究》1项;主持了《贵州城乡统筹发展问题研究》、《贵州劳动力人口素质研究》、《人口调控的体制和机制创新研究》、《贵州民族人口文化》等省社科、省教育厅、人口理论、省长基金等课题近20项。撰写了《面向21世纪的贵州人口与发展问题研究》、《贵州民族地区的人口与可持续发展问题研究》、《中国方志学概论》《西南民族地区人口与出生性别比失调问题研究》、《区域人口与社会发展问题研究》等学术专著,发表人口学方面的学术论文40多篇,其中包括《妇女研究》《中国人口科学》《中央民族大学学报》等重要学术期刊。他还独立主持过国家社科项目1项,贵州省社科规划、省教育厅、省“五个一”、省人口发展战略招标、省人口理论等项目17项。

 

上一条:李飞 下一条:尹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