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党建
中心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党建>>正文

深入学习正确认识和把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8日 21:08  作者:  文章点击量:

         3月28日上午,多彩贵州文化协同创新中心组织全体教职工在中心会议室学习《正确认识和把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中心副主任王俊(主持工作)主持进行。

         备豫不虞,为国常道。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5个方面需要正确认识和把握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其中一个重要方面就是“正确认识和把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强化风险意识,提高风险化解能力、完善风险防控机制。

         王俊对“正确认识和把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长期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和党史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建立健全风险研判机制预案和风险台账,压实领导人责任制。要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按要求、走程序、讲规矩办事情。

         “中心办公室要做好牵头作用健全完善风险防控机制,各科室各职工人员都要积极对照排查风险,明确自身责任,明确各自履行的责任重点。通过学习,大家都要对风险的产生及后果有充分认识,及时到位部署推进重大风险防控工作,积极承担起防控重大风险的责任。”学习会上中心副主任朱德利表示。

         中心其他成员也纷纷发表心得,表示会深入学习“正确认识和把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贯彻落实对照检查,明确责任,做到在风险面前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担责,在重大风险责任的自觉担当中推进中心工作稳步运行。




图文/唐顺英

一审/唐洱

二审/朱德利

三审/王俊



上一条: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试行)》 高质量推进党支部建设和组织工作 下一条: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中心工作稳步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