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多彩贵州文化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赴多彩贵州文化产业集团交流洽谈暨深化合作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1日 19:42  作者:  文章点击量:

2021621日,贵州民族大学多彩贵州文化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王长城、副主任王俊、知识产权转化科邹沁园老师,一行来到多彩贵州文化产业集团交流洽谈暨深化校企合作,交流洽谈会在多彩贵州文化产业集团文创园新闻发布厅第二会议室召开。多彩贵州文化产业集团总经理夏虹、多彩贵州文化产业集团党委副书记徐进、多彩贵州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露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王长城副主任首先向集团两位领导转达了王林校长的问候。随后表示,多彩贵州文化产业集团是贵州民族大学多彩贵州文化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的核心协同单位。2013年由贵州民族大学牵头,联合贵州省文产办等5家单位联合申报,获批成立了“多彩贵州文化协同创新中心”;2016年贵州民族大学与省文改办、多彩贵州文化产业集团签订“多彩贵州文化协同创新中心”三方框架协议,合作渐入佳境;2019年多彩贵州文化协同创新中心成功获批成为“多彩贵州文化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成为贵州省唯一的文化传承类国家级科研平台,一路走来离不开多彩贵州文化产业集团的大力支持,双方强强合作、优势互补,不断提升“多彩贵州”文化品牌的影响力。

夏虹总经理对中心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强调贵州民族大学在民族民间文化挖掘、传承、展示、创新方面都有很好的基础,办学条件优越,师资力量雄厚,多彩贵州文化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成绩斐然,这都为双方的深度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能使多彩贵州文化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的相关合作项目进一步得到落实,以“苗绣”“贵银”发展为契机,实现双方产教学研深度合作。夏虹总经理还介绍了多彩贵州文化产业集团的相关情况和未来的重点发展定位,希望与贵州民族大学进一步增进交流,加强深度合作,共同为“多彩贵州民族特色文化强省”战略作出贡献。徐进副书记表示,多彩贵州文化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和多彩贵州文化产业集团都是立足于自身实际,坚守本土精神,深挖贵州民族民间文化资源,双方未来还有更大的合作空间,可在多彩贵州文化旅游智库平台建设、民族民间工艺设计、特色文化产品的创新和推广等方面进一步密切合作

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就深入推进双方今后的深度合作提出多条建议,本次交流洽谈暨深化合作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条:多彩贵州文化协同创新中心教职工认真组织收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 下一条:贵银集团一行赴我校交流洽谈暨深化合作